沈川。

【羡澄】

ooc.个人脑洞。


              “魏婴,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江澄开口打破了在他哭着冲魏无羡发泄一通后众人的沉默,没等魏无羡开口,江澄便又开口自言自语的说道“你应该不记得了吧,今天,是我父母去世的日子,是江家被屠的日子。”     “魏婴,人真的都会变。可是我啊,固执,念旧,变不了。”说着从纳戒里拿出一个箱子,“你知道的,我讨厌欠别人什么。”

  

        “你真的是最符合父亲眼中江家家主的人选,你知道吗,其实父亲最想让你做江家家主的。”说着,又从身上接下了代表江家家主身份的铃铛连同那箱子一同给了他,“这铃铛,希望你能带着。”然后,飞身一个跃起用着他从那人手中苦苦哀求求得来的阵法封印着聂明玦暴动的尸体。当江澄结法完成时,江澄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魏无羡有些愣神,他不懂江澄为什么要这么做,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抬眼看着江澄,发现江澄一直在看着他,冲着他笑,魏无羡觉得这大概是在梦中,江澄怎么会笑呢?江澄不会笑啊?!不对,他会笑,小时候,江澄笑得很开心啊!可是从什么时候江澄不爱笑了呢?!没等魏无羡接着想江澄缓缓开口道“魏婴,师兄,祝你幸福。”魏无羡哭着向前去想抓住江澄,可是江澄已经完全消散。魏无羡看着手里仅剩的铃铛,大哭起来。蓝忘机上前保住了他,安慰道“没事的,你还有我。”

 


   魏无羡正哭着,身边突然出现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笑着看着魏无羡对他说“原来,你会因为江澄哭啊?你难过吗?”众人纷纷向那男子投来警戒的目光,那男子一挥衣袖带着魏无羡进入了一个结界里,对魏无羡满带讽刺的开口说道“江澄什么都不和你说,是因为他想让你好好的生活下去,可我不是江澄,我可不想看你无忧无虑的和你所谓的喜欢的人生活下去。你今日的难过和江澄所受的来说差太多了。既然他不想说,我来说。你可得好好看看!”然后随手捻了个法决。接着,魏无羡面前像是出现了一个电影放映机,放映着魏无羡不知道的江澄。


   “你帮帮我,我不能放弃他。你有那么多功法秘术总有一个办法能救魏婴的!”江澄哭着向那人央求着,只见那人叹了口气接着摇了摇头“我会想到办法的,我会保全魏婴,保全江家!”说着江澄又转身去翻那些秘籍功法一边念叨“我要变得更强,一定要变得更强。”                


        画面一转,“江宗主别怪我们没提醒你,魏婴使的可是歪门邪道,到时候,他万一走火入魔,伤了江家可就不好了!您可得想好了是不是还要继续包庇魏婴!”听着几位宗主咄咄逼人的话,江澄只是握紧又松开他的拳头“魏婴他是我江家的人,怎样处置,是我江家的家事。再者,各位怕不是忘了魏婴在射日之征的功劳……” 没等江澄说完,一旁一位大家家主便开口说道  “若不是魏婴在射日之征有点功劳,江宗主认为魏婴如何能活到今日?江宗主若是处理不好魏婴还是尽早把他交出来,免得江宗主到时候把江家也搭进去!”江澄黑着脸直接站了起来,抽出了腰里别的鞭子对向刚刚说话这人。“江宗主可是想好了,江家可是刚刚整修,切莫一时糊涂,毁了祖上基业。一个魏婴和整个江家相比孰轻孰重我想江宗主应该有自己的判断。”江澄紧握着手里的鞭子,犹豫了许久,放下了手,然后摔门而出。


   “魏婴,只要你不再修鬼道,我可以保你!我可以保你!真的!”江澄看着背对着自己的魏无羡眼里都是乞求,“不必了,不必保我,弃了吧。”在结界里的魏无羡看见,江澄原本眼睛里的光在听到魏无羡这番话后灭了。然后在魏无羡说完这话走后,江澄哭了,他哭着说道“他说……他说,让我弃了他?!那我呢?我不是只有他了吗?!他说,他不要了我是嘛?!江澄!你醒醒吧!是你自己想多了,是你自己认为他爱你!!你一厢情愿罢了!你自己计划了那么多,结果呢?!结果呢?!”


   接着,江澄喊够了,哭够了,然后他从地上爬了起来,伸手擦干眼泪,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漠,推开门,对门外的江家弟子说“传令下去,从今往后,魏婴与我江家再无半点瓜葛。”


  然后,结界里的魏无羡看到了自己走后日日难以入眠的江澄,看着用冷漠来保护自己的江澄,看着江澄几日前为了想办法保全自己茶饭不思的消瘦容颜。觉得自己太混蛋了。


  画面一转,来到了血洗不夜天时的乱葬岗,江澄看着就这样被万鬼吞噬而死在自己眼前的魏无羡,眼里的满是绝望,江澄用颤抖着双手捂住了眼睛“所以,你们都走了是嘛?为什么,只留下我一个人啊。魏婴?师兄?我错了,我错了,你回来,我求你,你回来。”江澄不知道这样待了多久,直到山上的雾消散,各大家族的人陆续上来,那白衣人才把哭昏的江澄带回江家。江澄就这样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屋,终于白衣人的耐心耗尽强行破门进入, 他看见江澄缩在墙角,手里握着魏无羡的陈情,嘴里嘟囔着“我错了,我错了,我求你回来。”那白衣男子上前打了江澄一拳,江澄就躺在地上毫无反应,白衣男子冲江澄吼道“你看看你如今的样子,你是江家家主!你还有金凌要照顾,那是你仅剩的唯一的亲人!还有江家!你如今这个样子,像什么样子!”         


         “对啊,我还有江家,还有金凌。我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我还有金凌,还有江家。我不能这样,我得撑下去。”江澄慢慢放下陈情,走出房门,抬手遮住有些耀眼的阳光,看着这变了模样的莲花坞,叹了口气道“罢了。”


        接着,结界里的魏无羡看着每日都会从梦中惊醒的江澄,看着他自己抱紧自己颤抖的身体,看着他一次次半夜惊醒望着窗外的月亮一坐坐到天明,看着他一次次在听到有疑似自己的消息无论多忙都亲身赶去却只能收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看着他一次次从枕头下拿出陈情对陈情倾诉着魏无羡的混蛋,讲述着他们年少的故事。年少的魏无羡和江澄确实对彼此有情愫,只有魏无羡在的时候江澄才会表现的有孩子气,不用在用那副成熟的伪装,会开心的笑。

                     慢慢的,江澄开始习惯一个人生活,习惯没有魏无羡的生活。可上天总是不会让你好过,在江澄终于习惯没有魏无羡的生活时,魏无羡回来了。


   江澄以为一切都不会变的,至少魏无羡不会,他不会。在江澄收到魏无羡回来的消息后便立刻去找魏无羡,可他找到魏无羡时发现魏无羡和蓝湛在一起,他们在一起玩闹,两人笑得很开心,是小时候在魏无羡在莲花坞里的那般笑,江澄很久都没有见过魏无羡这样笑。那刻他便知道了,原来一直守着过去不放的人只有他自己。然后,江澄悄无声息的回了莲花坞。接着,魏无羡身份被揭穿,蓝忘机与魏无羡疑似结成道侣的消息被传的满天飞。那天,他在江家宗堂看到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他听着自己口是心非的话还有魏无羡的回答,他明白了,魏婴,怨他。


   于是江澄又一次找到了那白衣男子,去找他的答案,他看到了,看到了蓝忘机为了魏无羡所受的戒魂鞭,看到了原来蓝忘机同他一样等了魏无羡十三年,也看到了魏婴为他忍痛刨丹,看到了魏无羡对他所有的一切。不知怎么,他突然释然了。看完这一些的江澄又如同血洗不夜天后一般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只是这次他自己出来了,满身是血的出来了,他捧着他的金丹还有他那个佩戴了十三年的铃铛一并交给了那个白衣男子,“这个金丹你得先帮我保存,这个铃铛你得告诉他,让他时刻带着,这能在他危难时刻护他一命。还有,我求你教我封印聂明玦的方法,我求你。”那白衣男子看着虚弱的江澄,叹了口气说“你简直是疯了,你现在的身体封印聂明玦等于魂飞魄散你懂吗?”江澄舔了舔苍白的血迹说道“我懂,我也该走了,我累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求你。”那白衣男子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道“既然这是你决定的,那就随你。”  

    “多谢。”听了白衣男子的保证,江澄才昏过去。


         “魏无羡,你怨江澄,你怨他弃了你,你刚刚看到了!明明是你抛弃了江澄。你只知道蓝忘机问灵十三载,你可曾知晓江澄一个人撑着一个江家在等你回来。你知道吗,他和我说了很多次说让我杀了他,他说,他就只剩他一个人了,可是,江澄他肩上还有江家还有金凌,他只能一次次挣扎,一次次用他那疲惫不堪的身体去强撑着支撑整个江家。他知道你与蓝湛结成道侣之后,他竟然和我说得给你找个门当户对的身份,江澄的父亲确实对江澄冷淡,却未曾说过要选你为江家家主,江澄确实是给你铺好了路,那江澄成了什么?抢了别人的位置的坏人?虚伪的小人?他把他毕生法力都注入到那个破铃铛上,只为能在危难时刻护你一命。他当真事事为你着想啊!魏无羡,年少的喜欢不值钱,可是江澄却当成了宝,他就捧着你年少时扔给他的几句喜欢等了你十三年。”


  语毕,那白衣男子带魏无羡离开了结界,出了结界的魏无羡像是失了魂一般,蓝忘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把他拉进了怀里,然后用对那白衣男子说“不知前辈带魏婴去了哪里……”    “他没事,你也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只是带他去看看事实。还有,江澄祝你们幸福。”说着,便一挥衣袖走了。


            几月后,先前人人都在议论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结成道侣的消息不攻自破,魏无羡回到了江家只是要了个闲职,魏无羡听了江澄的话换回了金丹,收起了陈情,守着江澄守了十三年的地方。


       十三年后,几大家的聚会上,一位白衣男子带着一位身着绿袍的男子从天而降,那位白衣人正是十三年前观音庙那位,而跟在他身后的是一个木钗挽着松散的头发满脸都是温柔笑意的男子,只是模样眼熟,像极了十三年前逝世的前任江家家主江澄,只见那白衣男子开口说道“这是在下的徒弟吵着嚷着要来这仙家会来看看,我看我这徒弟与云梦江家甚是有缘,不知可否让小徒在府上叨扰几日?”魏无羡从桌上起来慢慢走向那绿衣男子,然后一下子保住了他“我好想你。”这时已成为家主的金凌说着“哪有什么叨扰,只是座驾不嫌弃便好。”  “那小徒就有劳各位了,在下还有要事,就先行离开了。”说着白衣男子便走向绿衣男子从袖中拿出一壶丹药递给了他,对魏无羡说“我这小徒身体不是很好,还多有劳您费心照顾。”然后便消失了。


        “你可曾认得我?”绿袍男子看着魏无羡开口问道。

         “认得,你像极了我的爱人”说着,魏无羡吻上了绿袍男子一直仰着的唇角。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