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川。

【齐衡×伯力】和亲(二)

      齐衡低着头细细打量这两枚相似的玉佩,用拇指摩挲这从枚伯力身上掉下的玉佩,像是在脑海的记忆中找寻着什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低着的头突然抬了起来,嘴角下意识的挑了上去。顾廷烨观察着齐衡的神情,不知道这位齐小公爷脑子里在想什么,这么出神,便用手在齐衡面前晃了晃,“喂,我说齐小公爷。您这想什么这么出神啊,是在想哪位美人呀?”顾廷烨调笑说道。

    “别闹,你说伯力王子此来是何用意?”齐衡走向那圆木桌坐在伯力刚坐过的位置用伯力的杯子续了一杯绿茶用鼻子嗅了嗅那茶香,用手指慢慢敲着桌子似心情很好,顾廷烨也学着齐衡的样子拉了个板凳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了一口开始慢慢分析道”伯力王子虽说是匈奴王子,但与他结识之人无不说这伯力王子为人义气,是个很值得结交的朋友。加之这伯力王子自小就作为质子来我朝,打小学的就是四书五经,孔孟之道,为人处世这一点应当不用再多加有所疑虑。再说,这伯力王子若真的想挑起战争大可不必来找事,直接向匈奴那边说你不肯,有这个理由,便可向我朝开战。”

   听着顾廷烨对伯力的评价,齐衡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顾廷烨喝了口茶想了一会儿又开口说道“但,也得有所防备,若是连你一同回了匈奴那我朝不是等于折了夫人又赔兵,这一定不是皇上愿意看到的。”

 

      齐衡看着顾廷烨认真的神情微微一笑道“这还不简单,我把他娶过来不就好了。”顾廷烨点了点头,后又突然反应过来“哎!你是说,你要娶伯力王子?你这是同意和亲了?”

  齐衡仍扬着嘴角“对,我要娶他。”


“哎,你们听说了没有,齐家那位小公爷要娶匈奴的质子了。”  “你瞎说,我们家齐小公爷那么好的个人,怎么可能会娶一个蛮人男子做妻,你莫在胡说八道”  “听说人家婚期都订下了,听说之前皇上就有此意,只是齐小公爷一直没答应不知怎的前几日又答应了,皇上可是龙颜大悦。”   “这事关两国,皇上能不重视嘛。”齐衡听着楼下茶楼人们的谈话,只是笑了笑,看着手里的玉佩,又抬眼望了望窗外那质子府,又想到了几日后的成亲,嘴角更加挑了上去。


几日后。



  “王子,我们该走了,吉时已到。”门外的小厮轻轻敲了敲门,门里的人应了声,伯力披上了那红色的盖头,咳了两声,便走到门口,透过盖头最后看了眼他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地方,叹了一口气,便推开门,风裹着门前他初来这质子府时那人陪他种的桂树落下的桂花一股脑都涌进门里,伯力被这股桂香迷得有些晕,回了回神,那人好像应该不记得自己了吧,伯力有些神伤。

 “伯力公子,该上轿了,不能误了吉时。”小厮出声提醒,伯力点了点头。

 

    “新人上花轿!”

          伯力在花轿上一路上听到众人的议论,内容无非就是为齐衡感到可惜。

    “新人下轿!”

      伯力从花轿的小窗看到在门口挂满红布红灯笼的齐府,齐府门口一身喜服迎亲的齐衡,齐衡扶着伯力从花轿上下来,伯力拖透过红盖头看不清齐衡的神情却意外地看到齐衡扬起的嘴角,伯力有些意外,那人是开心的嘛?!

     又转念一想应该只是逢场作戏吧,毕竟那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谁人不知,齐府的齐小公爷喜欢盛家六小姐,而自己只是他为了保全齐家而不得不娶的一个蛮人男子。人们都说盛家六小姐和齐小公爷在书院里的种种,齐小公爷对盛家六小姐怎般好,甚至还有的说齐衡已经和盛家六小姐私定终生。

     明明,那人以前说过,要娶自己的。

    齐衡看见眼前的人一直愣着,便轻笑一声,拉住那人的手。

                        ooc,文笔渣,不喜误入。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