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川。

【羨澄】

         在观音庙内,在江澄哭着吼完他这些年的不甘后,魏无羡只是淡淡开口道“对不起,是我食言了。”江澄刚想开口质问他,那他这么多年算什么啊。魏无羡却先他开口道“江澄,都过去了。”


   过去了,都过去了啊,江澄似乎被他这句话给愣住了。魏无羡以为江澄不会再开口,可不一会江澄却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啊!”说着拿起手中的三毒向自己丹田方向刺去,魏无羡被江澄的所作所为吓到了,急忙上前抓住江澄的剑,江澄却不管他,继续下一步动作。


“魏无羡,我欠你的东西,都还给你。”江澄的声音开始发抖,冷汗直冒。“江澄!你要做什么了!!我不稀罕,我送你便是送你,那些东西我不稀罕了。不用你还!”魏无羡上前握住了江澄的三毒,江澄一把推开了魏无羡,继续那着三毒往下剖。


  江澄血淋淋的手里拿着魏无羡赠他的金丹,又转身从乾坤袋里拿出了魏无羡的随便和陈情,送到魏无羡手中,“这些,都是你的,全都还给你。”说着,还从袖口中抽出一张纸,“我父亲还真的是偏爱你,最后临终时,他把整个莲花坞都赠与你!你才是江家的家主!现在全部都还给你。”魏无羡看着自己手中被江澄塞进来的东西,有些不知所以然“江澄!你别闹了!”     “我闹?!好,我闹,我在你眼里不一直都是这样的人?!魏无羡,我恨你,因为你!我家破人亡!什么都没有了!但可笑的是我却也爱你!爱这个让我失去一切的人!我等了你十三年,我每每听到有人说哪里有鬼道,我便不顾一切的去,我以为是你回来了,可是那都不是你!我等了你十三年!结果呢?!逆回来了,你一句话不愿同我讲!连见我一面都不愿!魏无羡!因为你恨我!你恨我当年在乱葬岗诛杀你!可是,你却从来都没有听我的!只要你当时放弃温家的余孽,我可以护你!但是你呢?!你到最后选择的都是外人!你从头到尾都没有选择过我!”“你厌我!你厌恶在莲花坞的一切!哈哈哈!哈哈哈!”听完江澄的话魏无羡彻底愣住了。


  “可是,魏无羡。我,希望你能好好的。能和你喜欢的人好好的。”江澄忽然笑了是释然的笑着,他是笑的看着魏无羡和蓝湛。强行集起全身仅剩的一点灵力,启动了一个法阵,(这法阵是可以以自己的性命换另一人的性命,说白了就是换另一个人长命)“以我之命,换,那人永世安康。愿那人能与所爱之人长相厮守,白首,不分离。”说完江澄的身体开始慢慢消失,魏无羡才意识到那人刚刚做了什么,“江澄!江澄!我错了!是我错了啊!”“魏无羡,江家还有金凌就拜托你了。”


  魏无羡伸手想抓住江澄却发现江澄的三魂七魄在消失。“锁灵囊!锁灵囊呢!在这在这,没关系的江澄。我有锁灵囊!你别走!别走!”魏无羡跪在地上双臂呈环抱的样子,看着江澄一点点消失,魏无羡无力的哭着。


   “魏婴,江宗主已经故了!”蓝湛上前抱住了在跪在地上的魏无羡,细声安慰道。魏无羡却一下子挣开蓝湛的怀抱,“你让我与我所爱之人长相厮守,白首不分离。可是,我所爱之人就是你啊。你说你觉得我厌你,恨你,不愿见你。因为啊,我爱你。是我害了你全家,是我让你爱恨两难,是我让你痛苦内疚。是我,是我欠你。”过了许久,魏无羡收好了江澄给他的东西包括那支锁灵囊。


  “各位,眼下还是想办法解决聂宗主的事要紧。”魏无羡开口说道,只是不再看蓝湛一眼。


    “各位,既然此事已解决我便先回去了。今日之事我想各位应该知道该如何处理!我不想在外人口中听到今天我与江澄发生的一切。”不等他们开口,魏无羡就先行离开。手里紧紧撺着那个锁灵囊。


   魏无羡最后还是回了莲花坞,接手了江家,任金凌怎么询问魏无羡都只是不开口任由他去了,待金凌闹够了,魏无羡才开口道“他,会回来的。”


   蓝湛来江家找过魏无羡,魏无羡几次都说公务繁忙推脱过去。有次,蓝湛却硬闯了进来,不等魏无羡开口,蓝湛便说道“你爱他,是嘛?”魏无羡点了点头,说了句对不起。蓝湛对这个他早就确认的答案依旧没法释然,只是开口说了句“好好的,再见”便御剑飞回了姑苏,听他人说蓝湛回去后便把自己关进屋里喝酒,魏无羡觉得对不起蓝湛可又不得不这样。


    魏无羡用了几年时间重塑了江澄的身体,尽管他拿出锁灵囊的时间及时可江澄仍缺了一魂三魄。魏无羡各地寻找却只凑齐了一魂二魄。


  几年后,魏无羡在床边看着床上的人说道“你怎么还不醒啊?”魏无羡摸着江澄的头发。俯身去亲吻他还没有贴近嘴唇,床上那人便猛的睁开眼睛。“魏无羡!你要做什么?!”“看你一直装睡,总得想个法子把你叫醒啊”


     一年后,江家宗主魏无羡同江澄结婚。


这大概是成婚的前传。


   垃圾文笔,ooc严重,不喜误入。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