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川。

【齐衡×伯力】和亲(一)

     “这位公子~来玩吗~”一个个涂脂抹粉花枝招展的舞女在醉春楼门口向来往的人发出一声声邀请。“呦~这不是齐小公爷和顾二爷嘛~里面请里面请~末儿快出来迎客,送二位爷去雅间~”为首的老鸨朝里面尖声喊了句。


   “齐小公爷哈哈,噗,,哈哈,听说你哈哈哈要,要去和那,哈哈,和那蛮人汉子和亲哈哈。你这,哈哈,你这一直拖着也不是个事啊哈哈”去的路上顾廷烨一只手搭在齐衡肩膀上笑得直不起腰,另一只手搭在刚被老鸨叫来的舞娘末儿,往下拉了拉那舞娘的衣服。齐衡拍下了顾廷烨的手生闷气似的加快了行走速度,似乎想早点借酒消愁,顾廷烨仍哈哈笑着,拉着那舞娘加快了步伐。


  还未走到雅间便听到房间里传来轻微的咳声,齐衡推开门便看到雅间里已然坐了一男子,齐衡打量那人只见那人身着胡人的白褂子。屋里那人似乎听到声响,便转过身来,齐衡只见那人脸上没有人们所说的夸张的胡须,只是有些胡渣,头发不似中原人一样绾起,也不似中原人的那般顺直,那人的头发有些卷,但那人却有着一双迷人的眼睛。齐衡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端详那人的模样,那人便又开始咳起来。



   这是顾廷烨也搂着那舞娘走来看着屋里那人的样子似乎瞬间想到了什么似的便打发那舞娘走开,拉着齐衡走进雅间关上了门,“臣顾廷烨见过伯力公子”顾廷烨便转身对伯力行礼,齐衡听到这名字微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原来这就是那位要和自己和亲的蛮人。伯力转头对顾廷烨点了点头示意他不必多礼。还不等顾廷烨开口,伯力先开口,“齐小公爷,在下是伯力,是那位要和你和亲的蛮人王子。”齐衡对伯力一口流利的汉语有些吃惊。伯力说完这句话,忍不住弯腰咳了几下,喝了几口桌上的绿茶,继续开口道。


  “齐小公爷我知道您和我一个蛮人男子和亲定会心有不快,我也听说齐小公爷您有爱慕之人。只是这只是形式所迫,您也看到了我身体状况,我,过不了多久了。”说完这句话,伯力抬起头,似乎是为了让齐衡看到他那张有些病态白的脸,来应证自己的话。接着咳了几声又启唇说道“我一直认为男子应有抱负有有报效朝廷的壮志,我也听说齐小公爷文才武略都是拔尖儿的,您委身于我一个男人定会心有不甘,只是我这身体怕是只有一年光景,待我归去小公爷便可重回疆场报效朝廷。咳咳,咳咳。小公爷您这样一直拖着不利于两国之间君王的情谊。这之间的利弊以您的学识想必会有定夺。”说完又咳了起来。一旁的小斯上前用胡语说了几句话意思不过是该回去了吃药之类的。


  伯力点了点头,“齐小公爷,我就先回去了,您好好考虑。”说着便扶着小斯向门口走去,走到门口时,伯力有些晕撞到了门框,咳了几下便快步离开。


  齐衡转过身发现了地上的玉佩,上前捡起,端详了一会有解下自己身上的那块细细对比。



脑洞,ooc,不喜误入。

 


评论(3)

热度(79)